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双拥

庐江县郭河镇党群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15 08:32 作者:郭河镇:朱俊生  来源:县科协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服务能力。近年来,郭河镇以村级阵地为依托,按照“新建一批、改扩建一批、调整完善一批”的思路,立足自身实际,充分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建设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着力打造集党员管理、党建工作指导、党员学习教育、谈心交流、志愿活动和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党建工作新平台,搭建党员干部与村民群众的“连心桥”。

   “我们取消了村‘两委’成员独立办公室,要求全部入驻党群服务中心,实行柜台式集中办公,面对面服务群众,集体会商、共同解决村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该镇党委组织委员说。

      为优化服务环境,郭河镇采取“统一外观标识、统一功能布局、统一牌匾制度”建设标准,根据村干部职责分工和群众需求,科学设立政策宣传、村务咨询、民政优抚、社保医保、计生卫生、信访维稳等岗位,开展代办式、上门式、订单式服务,统一办理群众相关事宜,化解农村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建立首问责任、限时办结、情况报告、民情登记、考勤值班等制度,实行“一张清单管到头、一个大厅办到位、一个电话督到底”,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该镇建立健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督查,严格监督管理,着力解决“庸、懒、散、浮、拖、软”等作风问题,切实规范村干部履职行为,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
   “以前村干部都忙自己的事,群众有事也找不着人,现在村部天天有人,老百姓办事非常方便,党的好作风又回来了。”潘墩村的老党员们对党群服务中心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