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徽省恒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21 15:22  来源:县科协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0月16日,安徽省恒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要求,选举产生了科协委员9名,并推选公司总工程师唐俊林为企业科协主席,高级铸造师兰天和高级工程师唐振军为副主席,综合部长刘文为秘书长。

安徽省恒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由原安徽省活塞厂经改制而来,位于安徽省庐江县经济开发区,主要生产各类发动机铝活塞及风冷气缸盖产品,是国内广西玉柴公司、安徽全柴公司、江苏常柴公司、云南云内动力公司等国内知名主机公司的主要配套厂家。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标准化示范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长为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骨干企业,公司综合排名位居国内同行业前五名,其中单缸小马力风冷柴油机活塞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安活牌内燃机活塞荣膺“安徽名牌产品”、“安徽省著名商标”称号。

公司现有员工253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51人)、具有中级工以上职称的员工(41人)共92人,具备较好的技术基础。公司坚持开展技术创新,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与合肥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先后联合组建成立了安徽省内燃机活塞工程技术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4大研发平台。公司先后设计开发了四大系列200多种活塞新产品,其中满足国V排放的镶圈内冷油道活塞及大缸径风冷活塞先后获得安徽省省级新产品及工业精品,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参与制订国家和行业标准5项,取得专利授权量计90余项。

成立安徽省恒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科协的目的是组织动员本公司科技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公司技术进步服务;开展科普和学术交流活动,为营造公司学术氛围和提高员工素质服务;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本公司和其它公司、科研院所以及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