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县第十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12 09:02 作者:姚斌  来源:县科协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0月9日,经过一天紧张而有序的分阶段现场评判和集中评议,第十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本届大赛共收到科技创新成果类作品113项、科技实践类作品8项、少儿科幻画533幅。

上午进行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实践类作品评审,科技创新类作品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科技实践类作品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下午进行科幻画类作品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0幅、二等奖60幅、三等奖90幅。

本届大赛的特点是:一是涉及的学科比较广泛。作品包括物理、工程、化学、数学、计算机与信息、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等多个学科。二是作品数量较往届增多,尤其是科技创新和科技实践类作品,都超过往届。三是整体水平较往年有明显提升。有不少作品都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店桥初中的自动饮水机装置、实验初中的农产品智能分拣器等。四是作品的构思切合生活实际,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五是学生参与面广,有不少作品来自乡村学校,反映了乡村学校的创新教育水平在不断提高。

接下来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市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