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庐江县食用菌协会持续开展“菌兴乡村益路同行”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10:20 作者:姚斌  来源:县科协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庐江县食用菌协会打破以往活动的传统模式,推陈出新,深入基层,在相关企业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开展“菌兴乡村益路同行”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菌兴乡村益路同行”科普活动内容丰富。9月10日,协会在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举办了秸秆和食用菌废菌渣循环种植利用科普知识培训,获得了企业员工和农民的普遍欢迎和认可,来自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的3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提高了对秸秆和食用菌废菌渣综合利用,循环高效生产经营的认识。

9月20-21日,协会开展循环经济科普知识进企入户志愿服务活动,期间,科普大逢车先后来到庐城镇杏梅花卉基地、菇源食用菌平菇特色基地、道乐羊肚菌产业基地等企业,向广大会员农户和员工宣传循环经济实用技术等科普知识,引导企业加大自主创新,逐步形成循环经济绿色产业链条技术体系。在庐城镇杏梅花卉基地,大家亲身感受到食用菌废菌渣种植花草循环利用所产生的巨大效益。在菇源合作社平菇基地,志愿者们向企业员工大力宣传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绿色理念,倡导大家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提高秸秆资源和能源的综合利用率,共同参与推进循环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